“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应用与实践”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1020


为进一步落实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称“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以下称“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在实验室共建、教材开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202199日上午,由学院主办的“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应用与实践”培训班在中心开班。

该培训班旨在通过对电力系统前沿技术进展的解读,提升中心内部培训师的专业视野,助力双碳背景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班典礼在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田托的主持下展开,学院专聘副院长杨强出席并致辞,杨强首先向培训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心的信任与委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预祝培训班顺利开展,期待学院与中心的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全面。

随后,中心副主任邹志荣讲话,邹志荣结合30·60背景和目前国网浙江省公司的战略规划对各位培训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培训师们通过本次培训,进行知识迭代更新,提升业务素养与科研素养,打磨好自身的培训课程。最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本期培训围绕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前沿技术分享,所有课程由学院教授们的科研项目凝练而成,涵盖了电力体制改革回顾,运维检修,电力大数据应用,需求侧响应,未来电网形态等多个方面,本次培训师资全部由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组成,培训过程中还将组织参观学院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