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周星访问量:336

914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刘永章来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办、网信办主任叶桂方陪同调研

刘永章副组长先后参观了学院院史墙、院士墙以及学院机电类综合创新实验室。刘永章与实验室负责人卢琴芬老师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素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对实验室探索的新工科背景下拔尖人才培养的“电气方案”表示了赞同。


 


在随后的调研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五个有”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优化学院治理体系,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应用电子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杜丽、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君黎分别就支部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永章对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表示高度认可,肯定了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做法。他指出,下一步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完成规定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为师生办实事,尤其是要想办法增强青年党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让他们在学习后有激情、有收获,让他们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四个自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以及学院专职组织员王瑞参加上述有关活动,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收获、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与困难的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图:王瑞

文:张君黎、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