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2036


92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俊健代表双方签字。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汤海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金华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将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和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等课题,开展科技创新发展方向和研究开发项目规划;共同推进电网领域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和前瞻性、基础性技术攻关;协同开展重大科研项目布局,发挥双方技术特色和优势互补,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技项目;构建智库合作平台,促进学术资源、研发平台、数据信息的互通共享;开展深层次的人才联合培养,充分利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博士后培养机制。

盛况表示,双方的合作标志着彼此的友谊更上一层楼,战略协议的签署既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践行双碳道路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框架协议转化为更多具体项目与落地成果,从点对点科研项目合作模式拓展为双方单位联盟式协作模式,实现对接联动,优势互补。汤海旸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深层次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院科研成果在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落地开花,双方共同谋划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与浙江大学电气学院长期以来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吴俊健强调在能源电力转型的新征程中,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战略合作恰逢其时,希望电气工程学院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和力量支撑,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密切、更深层次的互动与互补,不断结出丰硕果实。

文字、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