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赴浙大新能源中心开展 光伏与储能技术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1-09-3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609


2021922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科技)设计研究院院长谭奇特、新兴业务总监沈剑等一行赴浙江大学,开展光伏与储能相关领域技术交流对接。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简称新能源中心)主任陈敏教授,杨永恒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双方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新能源发电与微电网实训平台。随后,双方就光伏与储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等议题开展了详细交流。陈敏教授对晶科科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新能源中心的基本情况,相关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谭总介绍了晶科科技在光伏与储能等领域的主要业务情况,沈总介绍了晶科科技的新兴业务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光伏储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拟合作的研究课题等展开了详细的交流,并对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在光伏与储能、智能运维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推进双方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