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来我院招聘现场纪实

发布日期:2021-10-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1342


2021109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吉宏、电科院副院长蔡云峰等一行赴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秋季提前批校园招聘,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利用中午空隙时间看望现场招聘工作人员,一起工作餐、交流、合影。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规模最大的省级公司之一,服务全省4000多万电力客户,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285座、输电线路10.26万公里,客户满意率保持99%以上,供电质量全国第一,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营收保持全国同类企业首位,是许多浙大电气学子就业的首选单位之一。

参加109-10日面试选拔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多达150余人,三个会议室的面试工作同时有序进行,参加面试的同学中大部分来自电气工程学科,还有来自信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控制学院等非电工类学科的研究生。面试、面谈、签约双方协议等工作持续到1010日下午结束。


    面谈面试工作结束,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同学采访了院友蔡云峰,深入了解江苏电网的高端人才培养和使用情况,以及人才发展战略。蔡学长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高学历研究生选择进入国网地市级基层电力公司工作,通过基层锻炼,有许多专业基础扎实、业务和管理能力强的优秀电气学子走上了管理和行政等领导岗位,江苏电网人才培养路径的多样化,薪酬待遇的人性化,长三角经济高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将吸引更多的优秀电气学子加盟。

采访中,蔡学长还回顾了自己在江苏电网工作的成长经历,着重强调是浙江大学的“求是创新”精神,一直激励他为江苏电网的科研创新而默默奉献。希望我们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发扬吃苦能干的作风。在择业就业前应主动积极了解行业现状,有机会去到企业进行见习,对企业有更深刻的认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图文:詹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