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长津湖》集体观影,冰与雪的英雄赞歌

发布日期:2021-10-1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苏蓉访问量:668

1016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动员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抗美援朝精神内涵,发扬勇于胜利、甘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改革创新精神。

影片开始前,航天电气与微特电机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崔雅智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杨欢教授撰写的关于抗美援朝时期浙大电机人身影的文章。在电影《长津湖》中,七连作为第9兵团的王牌穿插连,其入朝首要任务是护送电台和译电员。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通讯器材奇缺,浙大电机系1941届校友虞承藻,电机系1941届校友沈家楠等人为国产电机加快研制和投入使用做出了重要工作。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震撼人心的历史。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全神贯注,通过大银幕重温那段慷慨悲壮、可歌可泣的历史。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向广大志愿军战士学习、向电机系为家国奋斗的前辈们学习,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和有为者。

观影结束,馆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向抗美援朝的英雄儿女们致敬。浙大电气人也将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图:刘博、贾爱民

文:刘博、王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