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本科生班主任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沈菲访问量:579

2021115日,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于电机工程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老师、本科与成人教育科许诺老师、大一到大四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18级、19级、20级辅导员从上学年各班级绩点、考试不及格人次等数据出发,介绍了各年级的学业情况,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孙超老师和钟翼老师为各位班主任老师梳理了本学期的一些重要事项,孙超老师介绍了在秋学期已经完成的评奖评优、学生资助等事项,钟翼老师梳理了各位班主任在冬学期需要提醒同学们注意和完成的事项,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各项学风建设活动。

许诺老师结合学生手册和《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讲解了有关注册报到、休学退学等事项,再详细地讲解了目前四个年级的专业培养方案之间的不同,希望班主任老师结合学生的所在年级、所在专业在选课前有针对性地提醒学生。

汤海老师肯定了班主任是光荣的工作,并亲切地回忆了自己当班主任的时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提醒班主任团结各方力量、抓好学生骨干,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班主任的公心与付出。



最后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经验交流。本次会议明晰了各个年级本科学生事务管理的难点和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对学生成长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