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花飘香中碰撞出愿景的火花——学院应电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瑞访问量:492

1026日,在浓浓桂花香中,学院应电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工之家举行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组织教师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学院院长盛况、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应电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前,为确保此次大讨论取得实效,应电系教工党支部于1021日先召开了青年教师层面的讨论会,成立研讨小组安排专题研讨。


大讨论活动开始,盛况向教师们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使命愿景大讨论背景和学科发展规划相关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3+X发展战略的目标。

应电系各研讨小组逐一汇报了小组研讨的成果。张欣老师结合拟开设的人工智能课程分享了课堂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杨永恒结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历程分享了获得2021年度IEEE Richard M.Bass杰出青年电力电子工程师奖的经验,两位老师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感悟。任娜和罗皓泽结合今年4月份参加延安学习的经历,分享了总书记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的学习体会。邵帅和杨树老师分享了总书记在纪念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历史启示,分别就开展潜心育人和永攀科研高峰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陈恒林和胡长生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团队秉承科技报国的理念,不断攀登科研高峰、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心得体会。何湘宁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体会,介绍了他在基础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取得的宝贵经验。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活动总结阶段,汤海旸指出,教师要投身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事业中,鼓励支部和各位党员教师继续深入开展学科的使命愿景大讨论,将理论学习和研讨的成果用于推进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盛况结合近期院史馆的落成,号召全体教师从院史中汲取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传承电气精神,昂扬电气斗志,争当电气栋梁。


图/文: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