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三尺讲台,放眼无限未来 ----记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950

2021115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教二313举行。本次教学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本次比赛评选委员会由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本科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等组成。

比赛前,学院副院长沈建新向到场的评委与教师表示问候与感谢,强调课堂教学是大学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每年的竞赛,促进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交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次竞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进行讲课展示,赵江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详实的实验课堂。郑太英老师别出心裁从美学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方法。胡斯登老师通过生动清晰的实验视频,让大家深入浅出地了解了电力电子技术中的磁元件。张建良老师生动幽默地为讲解了深度学习的特征提取与训练。杨欢、罗皓泽、王晓菲、陈向荣、周晶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在座的评委老师在每位青年教师展示后,进行讨论与点评,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董伯藩老师针对不同的课堂内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改进意见,使青年教师受益颇深。

郭创新老师对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参与及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建议青年教师能够不断将本学科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探索,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


/:江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