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新时 ----记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新教师试讲评定会

发布日期:2021-11-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737

2021115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教师试讲评定会在教二313举行。本次试讲会旨在搭建新教师教学交流平台与研讨平台,营造重教、爱教的教学文化氛围,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本次比赛评选委员会由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本科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等组成。

学院副院长沈建新强调,青年新教师是注入学院教学任务中的新鲜血液,承担着学院薪火传承的重任,希望本次试讲能促进电气工程学院新教师教学工作的交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次试讲共有7位青年教师进行讲课展示,刘俊宏老师与于彦雪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实验课堂,杨永恒老师将专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电能变换中的谐波问题。潘锴锴老师通过视频展示,让大家体会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兰东辰、张欣、李知艺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体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合理的设计安排。

在座的老师在每位新教师展示后,进行讨论与点评,肯定了新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上的创新,也针对他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希望每位青年教师通过本次试讲会能够秉持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精神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为教育事业发一份光,发一份热。



/:江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