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574

112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进行警示教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报学院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使命愿景大讨论相关情况进展,部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等近期工作。

院长盛况、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任少波书记1117日来院指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进行传达学习和工作部署。会议同时邀请了法学院院长助理郑磊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会。

盛况指出,全院上下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防范风险的重要契机,统筹好“十四五”规划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盛况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结合使命愿景大讨论从国家战略需求布局未来;要聚焦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要高位谋划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要坚持党政协同、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


汤海旸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划时代意义。汤海旸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和近期重点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郑磊从政治方向论、战略布局论、重点任务论、重要保障论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对法治思想的“十一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此次大会,全院教职工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未来学院上下将继续围绕“四个面向”不断优化人才和学科生态布局,以更好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高兴就好

文: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