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763

1118日,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暨包头稀土研究院杭州分院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浙江大学与包头钢铁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端创新人才聚集地、重大原创技术策源地和高技术产业孵化地,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紧扣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将为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以及包头市、杭州市有关领导共同揭牌。

包钢拥有世界已探明储量最大的稀土资源,拥有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稀土科技研发机构,是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拟围绕稀土元素在“光、电、磁”等方面的特性,重点开展稀土新材料及其应用研究,进一步拓展稀土新的应用领域,同时开展相关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工程和研究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浙江大学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杭州、湖州、绍兴等地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围绕联合研发中心和杭州分院的建设发展、研发方向展开“谋发展·创未来”产学研研讨交流。


文字: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