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22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四个能力”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熟练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学院于20211123日在应电楼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玉泉校区保卫办公室主任陈忠云等亲临现场指导。应电楼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200,演练工作人员点燃了烟雾弹,浓烟迅速在赢点楼蔓延,急促的警报声响彻大楼。应电楼的师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各楼层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按照安全疏散路线逃离模拟火灾现场,并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随后,学院师生在演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了学院在面对突发性火灾等灾害或其它危及师生安全的情况时应急工作的能力。

文字、图片: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