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研究生招生录取6号通知(非全日制)

发布日期:2022-03-2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薇访问量:7090

关于2022年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能源动力类别 电气工程领域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2年非全日制(单独考试)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id=4788,工程师学院非全日制能源动力类别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的组织形式为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以钉钉作为复试平台。视频复试过程中,对掉线、不响应等情况重新恢复后应重新提问新问题,并以微信视频、语音或手机电话语音作为特殊情况的备选方式。对多次掉线,长期不呼应等极端异常情况可由复试小组决定是否取消本次复试,是否给予重新复试机会。

 网络远程复试阶段综合面试包括 基本政治态度以及道德品质、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英语能力等。面试时间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

 网络远程复试阶段包括1分钟英文自我介绍、4分钟中文自我陈述(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业绩、工作经历、研究项目、荣誉以及攻读硕士阶段的研究计划等)(英文自我介绍和自我陈述不使用PPT)、专家问答等主要环节。

二、资格审查

复试前所有考生须在钉钉中上传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1)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2)需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3)工程师学院要求的上传资料:A、专家推荐信: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详见我院网后续通知。B、《工程类在职硕士研修计划表》。资格审查详见要求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网页: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2/0316/c28498a2507681/page.htm

温馨提示:每位考生将要上传的资格审查材料等打成一个文件包,上传。

四、时间安排

1323日前,考生注册钉钉群,并等待加入钉钉群。

3325日中午12点前,考生通过钉钉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并在线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432627日,复试。考生根据钉钉群中秘书通知的复试时间段及复试所在小组,提前做好复试准备、等待复试小组秘书老师进行视频身份确认并根据所通知的时间准时参加复试。具体细节请以复试钉钉群内通知为准。

五、其他

 请仔细阅读: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2年非全日制(单独考试)工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id=4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