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沈菲访问量:370


202251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于教二313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汤海旸、副院长李武华、杨欢、本科生科和研究生科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围绕电气未来人才培养主题深入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的学生代表涵盖了学院本、硕、博各个年级和各个专业。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成长经历,围绕课程安排、职业规划、科研交流、就业实习、朋辈帮扶等同学们广泛关注的话题,分享自身经验、反应学生诉求、提出宝贵建议。参会老师们认真记录发言内容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

盛况院长对同学们的到场和发言表示感谢,针对同学们在学业成长和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盛院长希望大家主动在求学路上多找、多听、多问、多行动,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担时代使命,无愧于青春和时代。

汤海旸书记从“变”与“不变”的角度启发同学们,“变”的是世界、时代的发展,“不变”的是高校立德树人的职责和广大电气人的情怀和理想。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全面关注多方面的信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成长。

李武华副院长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生动地阐释了知识“有用”与“无用”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历史观、系统观、战略观的角度出发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杨欢副院长从大学人才培养的多样性以及多层次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多思考、多行动,明确个人的职业规划,明晰个人发展路径。

此次“院长书记有约”活动聚焦电气未来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联系与交流,也为同学们明确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增强了学院师生凝聚力。学院将继续为师生打造更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着力构建高质量电气人才培育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周子航

/胡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