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电气学院与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2-05-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478

 517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浙大电气学院院长盛况,副院长丁一,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新荣,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庄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申宇、范炜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谈。

严新荣对盛况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电科院的职责定位、专业优势、发展需求等基本情况。表示,电科院致力于面向科技前沿、面向集团重大需求,积极研究对科技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科技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果实。

盛况回顾了与电科院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术水平、师资能力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标志着彼此的友谊更上一层楼,战略协议的签署既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践行“双碳”道路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框架协议转化为更多具体项目与落地成果,从点对点科研项目合作模式拓展为双方单位联盟式协作模式,实现对接联动,优势互补。

期间,盛况在电科院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电科院远程诊断平台、化学检测实验室、计量校准实验室、中德联合国际力学校准实验室等,邓焰教授做了关于新型电力系统中大功率电力电子变流控制技术研究的专题讲座。

学院相关研究所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