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E行 | 电气学子赴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PS)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钟翼访问量:711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职场的了解,帮助大家明确求职的目标与方向,2022616日下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举行了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onolithic Power Systems, Inc.,简称MPS参观活动。在学院发展联络办公室王苏蓉老师的带领下,30位电气学子前往位于西溪首座园区的MPS杭州研发中心,深入企业参观学习,了解行业发展,聆听校友经验分享。




解开MPS神秘面纱

   MPS人力资源部经理Anna介绍了企业概况与运营情况。

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onolithic Power Systems, Inc.,简称MPS)是一家拥有自主创新工艺技术,专注于新设计和定义高性能电源管理方案的模拟和混合信号半导体公司,MPS创建于1997年,200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目前市值超197亿美元。经过25年的全球市场拓展,目前在美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日本、新加坡及欧洲等地建立了20余家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雇员近2500人。自主研发电源管理产品已超过4000种,广泛应用于工业、通信基础设施、云计算、汽车以及消费类电子等领域。利用领先于业内的专利制成技术成功开发了一系列高集成度的适用于多种领域的电源芯片,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

 MPS杭州研发中心主要承担应用开发工作,目前员工数有200余人,其中40%为浙江大学校友。



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MPS杭州研发中心技术总监王斯然校友从行业发展历史讲到MPS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了企业系列产品、企业发展目标、人才需求和培养模式和行业发展前景等,MPS研发多个产品线,分别应用于通信基础设施、云计算、汽车、高品质工业及消费类电子等多个领域,引领行业发展前沿。

作为学长,他还分享了自己在MPS十多年的工作感悟。在高校学习过程中应不断明晰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明确求职的方向,这样在择业之后,能够更好地收获自己想要的职业成就感。



精彩互动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斯然学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悟,对同学们研究遇到的问题、行业机遇、企业面临的挑战、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且专业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半导体行业和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获益良多。目前,全球芯片需求仍然十分巨大,未来芯片产品将会向着更加专用化全面化的方向发展。学长强调,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和持续性的灵感迸发对个人未来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应当重点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同学们参观了MPS标准化实验室,驻足在展示柜前,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产品的独创性、实际应用的全面性与企业制造的前沿性。同学们在了解产品概况的同时,也真实地感受到了企业融洽的工作氛围与舒适开敞、整洁美观的工作环境。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暨电力电子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走访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半导体行业的前沿发展情况,近距离体会了MPS优秀的企业文化、企业架构与人才发展模式,为未来的择业与就业奠定了基础。


/文:杨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