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四川调研并走访校友

发布日期:2022-07-1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855

7月10日至12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汤海旸等一行赴四川成都、绵阳等地考察调研并看望当地校友,积极推进院地院企合作。学院副院长杨欢等参加调研。

7月10日,学院78级校友、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宪章,学院78级校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晓明,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罗德卉等与学院一行举行座谈交流。盛况代表学院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报告了学院近些年的总体发展情况。汤海旸介绍了学院的下一步重点工作,希望校友们能够为学院发展群策群力、建言献智。雷宪章院士高度肯定了学院“3+X”的新电气学科发展布局,并针对储能技术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益洞见。罗德卉分享了四川校友会的建设经验,高度评价了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服务母校和区域共同发展。其他校友也立足自身行业和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7月11日上午,学院一行赴绵阳拜访某研究院,与该院学术带头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还看望该院青年校友,鼓励他们立足岗位扎根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下午,学院一行来到某集团研究所看望校友,并与该所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一些共识。同时,学院一行与部分在绵阳校友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7月12日,学院一行考察调研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等开展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标志性成果,深入探讨了研究院的建设机制。刘毅介绍了研究院“四个满意”的基本定位,讲解了研究院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典型案例。杨欢介绍了学院在校地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与地方共建研究院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宝贵做法。双方关于机制设计、行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调研取得圆满成功,为学院更好地开展院地院企合作、服务区域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对指导学院今后一个阶段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友联络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充分发挥现有学科、人才团队和科研实力的优势,寻求更多校外资源支撑,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打造浙大特色、“走在前列”的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