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深圳院友企业考察并看望校友

发布日期:2022-08-3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422

2022年8月22日至24日,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一行走访考察了四家深圳校友企业——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学院王国松教育基金执行理事长赵荣祥、浙大校友总会电气校友分会会长罗树明、杭州浙大校友会电气校友分会会长吴晓农等共同参加。

 

在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以“促进产教融合”为主题的座谈会,双方就推进校企多样化合作、提升学科与产业密切链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在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探讨了中国芯片产业的现状和应对以及学生的发展,一致认为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是高校的重中之重,深化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发展将会有更大的空间。在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汤海旸书记也希望多翼创新与浙大电气学院未来能有更加紧密的链接。

在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专题交流会上,汤海旸书记提出:“希望创造一个浙大电气学院与院友企业良好沟通合作的平台,让校企双向赋能、越来越好”。麦格米特童永胜董事长表达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良好愿望。赵荣祥教授介绍了科创生态配套支撑,助推企业发展的运营模式,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要与企业的人才需求融合、学院的学科发展要与企业的产业发展融合。罗树明会长介绍分享了学院与院友互动互助、创新互益的构想。

本次考察与走访活动得到了上述四家公司及浙大深圳研究院院长钟海舟、深圳浙大校友会电气分会会长幸福生等校友的大力支持,随同考察活动的还有电气学院副院长李武华、杨欢,电气校友李华、马仲华等人。本次考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院更好地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紧贴行业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要求,促进学校端人才供给和产业端用人需求的逐步融合提供了良好思路,对学院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校友联络等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企业具体介绍请见链接

永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szwinline.com

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dyinnovations.com

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https://www.megmeet.com

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sigmastarsemi.com

 

 

 

文字来源:张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