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扣好大学生第一粒扣子——电气工程学院“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董萌苇访问量:720


2022916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汤海老师等作为“新生之友”和2022级同学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两位老师亲切问候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交流能帮助各位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大学学习规律,走好大学阶段的第一步,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在场同学们积极分享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就专业选择、大学生活规划、专业发展前景、未来出国科研等问题向老师们请教。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验,耐心细致地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见面会上,盛老师鼓励同学们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远大目标,希望同学们树立长远专业规划,勇担时代使命。汤老师强调大学的关键词是“自我成长”,她鼓励新生们认定目标、勇于探索、勇敢试错,在实践中、在试错中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新生之友”工作旨在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动院园协同的的低年级人才培养工作。据了解,在本次集体见面会外,学院其他各位“新生之友”近期也通过走访寝室、与新生单独见面等形式进行了交流。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