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院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555

11月21日上午,学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高新技术部部长曹阳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副院长李武华、副院长丁一等出席本次调研座谈会,副院长杨欢主持会议。

会上,汤海旸对史红兵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高新领域科研相关工作,不断提高谋篇布局,以战略性、全局性的视角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强化有组织科研,为国家关键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杨欢就学院“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情况、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情况、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及未来构想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史红兵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在高新领域科研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院要提前谋划、精心布局、主动推动,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提升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面向行业,聚焦行业重大科技工程,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和“卡脖子”难题,引领带动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会上,双方还就高新领域重大科技任务承担和组织、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