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原电机系无线电技术专业57、58级八旬老校友举行兔年春节视频团拜会元宵节视频团聚会

发布日期:2023-02-1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杨敏虹访问量:275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年。在兔年新春佳节和元宵节来到之际,浙江大学原电机系无线电技术专业58级老校友(简称无线电58级校友)在2023124日下午举行春节视频团拜会,並以此来欢度兔年新春佳节和纪念从母校浙大毕业60周年。浙江大学原电机系无线电技术专业57级老校友(简称无线电57级校友)在202325日上午举行元宵节团聚会,团圆喜乐欢度元宵佳节。

  无线电57级同学,是浙江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面向全国统一招生的第一届本科学生,今年毕业61年,无线电58级同学毕业60年。这两个年级同学入学浙大时,当时都是在电机系(现为电气工程学院)学习的。建立无线电系后,才全部转入无线电系(现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现在我们都已进入耄耋年代,大家虽然都老了,却忘不了在浙大校园里同窗共读,相夕相处,青春岁月结下的那份浓浓的同学情谊,更忘不了母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参加今年春节视频团拜会的58级八旬老校友有:上海赵德祥、蒋坤华、费仁馨、忻旅明;南京何国柱、王兰珍、杨荷珍、钟焯星;杭州顾伟康、顾申年、何舜君、吴仲海;北京于良寿、合肥江清如、厦门荣维勤、苏州舒岳欽,以及常居美国的卢维英等17位老同学。

 

  参加今年元宵节视频团聚会的57级八旬老校友有:北京沈仲吉、姜志权,南京杨志忠,武汉牛运河、俞文君、赵隆尧,陈明武、郑静怡,上海邹建伟、施能求、周曼琳、付玄英,福建陈贵钦、陈宣兆,柯文宪,杭州叶澄清、吴仲海、顾申年、陈楚羽、陈桂馥、蔡式定,常州朱家干,瑞安陈再权,深圳何克兴等24位老同学。

  在春节团拜会和元宵节团聚视频会上,大家欢声笑语,隆重热烈,彰显出我们耄耋之年老同学们欢度兔年春节元宵节吉祥如意的喜乐心情和越老越浓的同学深情,进一步体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的深刻意义。

  无线电58级视频会由年级校友联络员赵德祥老同学主持,无线电57级视频会由曾任浙大计算机系付主任叶澄清老同学主持。这次视频会组织发起人之一,留浙大工作退休的吴仲海同学首先讲话,热烈欢迎大家参加一年一度的春节团拜会和元宵节团聚会,並对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入会的老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吴仲海老同学向大家拜年!祝各位老同学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曾任浙大副校长和信电系主任的58级顾伟康老同学,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作新年致词,他在团拜会上向各位老同学介绍了母校、母院在过去的一年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母校、母院今后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与会老同学听了这些信息极为自豪,并深受鼓舞!

  会上接着由上海赵德祥,邹建伟,付玄英;南京何国柱,武汉牛运河,北京沈仲吉,合肥江清如,深圳何克兴,杭州顾申年,陈楚羽;福建陈贵钦等老同学代表发言和自由发言,大家相互问候,相互祝福,回忆同窗五年的深厚友情,感谢母校母院老师培育之恩。共叙三年疫情的艰辛和战胜疫情的喜悦。视频会的予定时间到了,但老同学们仍然兴高采烈,意尤未尽。

  新岁启封,征途日进。展望2023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让我们继续同心携手,奋力谱写母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一起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衷心祝福母校母院在新时代建设发展更加美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祝福各位老校友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兔年大吉!

  本文中无线电58级老校友的截图拼图制作由何舜君、蒋坤华同学完成,无线电57级老校友的截图拼图制作由陈楚羽同学完成,陈宣兆同学还为无线电57级本次视频会录像录音,为此,对他们表示感谢!

吴仲海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