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716

2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学院2022年成绩,全面部署学院2023年工作。学院院长盛况作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欢主持。

盛况作题为《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接续谱写浙大电气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挑战,部署了学院未来发展战略路径。盛况强调,2023年,学院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科研创新提升工程”、“治理体系改革赋能工程”四大工程为重要抓手,以“教育图强、创新制胜、人才引领”为战略使命,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助力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汤海旸在讲话中悉数回顾并高度肯定了学院近三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她指出,学院重拾历史文化底蕴,重建世纪家园底气,从战略着眼、从战术着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一系列工作成效,全体浙大电气人艰苦创业、奋发有为,以坚实的脚步收获丰硕成果,为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她强调,2023年,全体电气人要迎风而上,秉持优良作风,以“四大工程”为重要方向,持续探索、细化、落实。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学绝不放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好保密、稳定、安全关;要以学院发展全局为站位,立足电气新百年的新征程、新方位,踏实规划并迈进每一步发展路径。

会上举行了“浙大电气欢迎您”、“浙大电气感谢您”、“浙大电气祝贺您”仪式。

在浙大电气欢迎您仪式上,院领导为新入职教职工送上入职纪念品,新入职教师代表吴赞和李祖毅老师进行了发言。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加入电气大家庭的喜悦和自豪,将恪守教育初心,锤炼师德师风,深耕教育科研,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在浙大电气感谢您仪式上,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为近年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和纪念品,荣休教职工代表江道灼和赵荣祥老师发表了荣休感言。老师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无以言表的感激和眷恋,感谢电气给予的锻炼成长机会,感谢求是精神给予的勇气、信心和力量。虽韶华已逝,青春不再,但退休不退教,将一如既往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在浙大电气祝贺您仪式上,进行了一系列重要荣誉表彰和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冀晓宇和孙盾老师发言。老师们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研究条件,表示将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科不懈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和才艺展示。多才多艺的电气教职工们也尽显风采,携手为大会献上了一场集歌曲、舞蹈、魔术、诗朗诵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极具电气特色,尽展电气风采,为学院新一年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擂响了战鼓,为电气人新一年同绘蓝图、再创佳绩吹响了号角。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2023年新春工作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奋进之势,凝聚了奋进之力,具有举旗定向、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重要意义。站在新起点,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走在前列”的一流事业,努力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电气新百年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谱写浙大电气铸魂育人的新篇章。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特聘助理,各系(中心)、所、科室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老同志代表和校友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