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课程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706

3月9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课程建设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主持。

盛况介绍了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以应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推进本科生课程建设,探索人才分类培养途径,强化模块课程建设,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学院副院长丁一介绍了学院目前开课现状和建设思路,以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例介绍了课程建设现状和培养方案优化举措,拟面向“新工科”要求,构建“电气+X”两级模块课程体系,以电控模块、电自模块为基础,与机器人、新能源与储能、智能制造等X领域交叉融合。之后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详述了卓越人才培养班分类培养模式的建设计划。

与会教师围绕课程开设目标、课程开设情况、下一步课程建设计划和部分课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盛况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多措并举应对新开设模块课程对原有课程的冲击,要以卓越人才班建设为抓手,贯彻“分类多样、一体贯通”的建设思路,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建设落实落地落细。

本次课程建设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明晰课程建设思路,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本科生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电气工程学院各系(中心)主任、教学主任、各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文 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