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电气 │ 看见“她”力量,不可限量!

发布日期:2023-03-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347

她们,可拥云天,比顶天立地更无际;

她们,可捧尘埃,自然包容万物。

看见「她」力量,致敬闪闪发光的她!


3月8日,我们在浙大春日中,

找到被明媚偏爱的她们,

我们在浙大电气里,

看见属于她们的力量。


她们温暖、美丽,爱自己,

她们肆意舞动,春日也失色,

她们从不为自己设限,精彩每一面,

浙大电气因为每一个她,

而熠熠生辉,一路生花。


✿ 就是!电气「“她”力量」很棒! 

 


3月7日,学院史婷娜老师获评浙江大学第十七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祝贺!

史婷娜老师,1987年至1996年就读于浙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研究生毕业后,她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常年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2018年,她心系母校,激情满怀回归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教,创建了“电机系统智能设计与控制”科研团队。

日夜奔忙,本着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热爱,史老师用切实言行实践着“事业家庭兼顾”的责任,不仅在事业上颇有建树,对家庭的兼顾也从未失色。

 


一、老师、教授……工作中,她是低调多面手

三尺讲台,一站就是二十余载;历届学生,一带就是数个春秋。史老师任教以来坚守“以爱育人,立德树人”,低调教书,桃李天下。如今已身为教授的史老师依旧守初心、做实事,以学生为重,为教育奉献。

她精心安排课程内容,悉心指导实验教学,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课程改革,主持获批浙江大学本科社会实践类课程培育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项目等,一心只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培养方向。

二、项目、奖项、专利……行业内,她是科研领军人

高瞻远瞩,勇担重任。面向制造强国战略“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重点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需求,史老师潜心科研,勤耕不辍,攻坚克难,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和重点项目、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等多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多约束下高功率密度电机效率优化设计、宽调速范围变流器低损耗低谐波调制技术、复杂扰动下高功率密度电机系统高稳定控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自入职以来,史老师已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

三、妻子、子女、母亲……生活里,她有超强平衡力

在工作中的史老师智慧而低调,全力以赴“保大家”。在家庭的日常中,史老师也化身爱的纽带与坚实后盾,全心全力“护小家”。对于家里家外的日常琐碎、责任义务,史老师向来“一揽子”包干,年年岁岁为父母、公婆尽孝,始终如一做好孩子的楷模,史老师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为家人构筑了坚实后盾和家的港湾。

事业在左,家庭在右,史老师不断寻找着“黄金”结合点和平衡点,稳稳地行走在两者之间,将工作与生活的艺术性发挥到极致。


送你「朵朵」小fafa 

蝶舞成颜,翩跹三月桃李;芳菲绘彩,渲染时代芳华。3月7日和8日,电气学子为身边最美的女老师们,献上了朵朵鲜花,诉说着满满情谊。

 


教学中她们严谨细致,教育中她们耐心宽容。她们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她们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巧笑倩兮,是她门对桃李的温柔;美目盼兮,是她们对教育的执着。

是她们,唤醒了学子的迷惘,哺育了学子的自信,点燃了学子的青春,摧发了学子的征帆。


✿ 花「Young」春日,遇见最好的自己 

寻芳赏梅万象皆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心系全院女教职工,于3月3日组织开展女工会会员灵峰探梅健步走活动。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鲁小双等出席活动。

 


电气校友,爱满初春。本次活动中,学院96级院友陈雨霞(导师为杜丽老师)提供了亲情赞助,为当天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们准备了贴心福利。

 


欢声笑语春意盈盈,电气女工携手踏春。一路同行,共赴春光。老师们拾影春光,踏春寻梅,尽享运动之悦,尽展巾帼风采。

 


春光如许,芳华自在,笑靥如花。

“她”力量,有柔光,有锋芒。

愿电气每一个独立的她,

都如光般闪耀,

都拥有喜悦日常。

献给撑起浙大电气半边天的每一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