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8期EE教学工作坊——面向一流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0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446

5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第8期EE教学工作坊——面向一流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研讨。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睿康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丁一教授主持。

丁一首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和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明晰实验队伍未来发展路径,通过研讨交流,集思广益,进一步推进一流实验技术队伍建设。

唐睿康围绕实验人才职业发展、实验系列职称晋升等作了详细解读和全面指导,鼓励实验技术教师对标世界一流,坚持水平导向,以一流的技术和服务成为学校科技自立自强的保障引领,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创新管理、开放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探讨破局良策。会议充分调动了广大实验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技术队伍业务水平与能力指明方向。

汤海旸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强化顶层设计,协调推进实验技术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广大实验技术教师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学院专业实验与基础实验教师、教学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研讨。

会前,唐睿康还参观了浙江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了解中心建设、管理与服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