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浙江大学电力电子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10

2023年5月19日,第二期浙江大学电力电子青年学术论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IEEE PELS浙江/安徽/江苏分会主办,IEEE PELS浙江大学学生分会承办,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杨永恒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杨永恒老师对远道而来的奥尔堡大学Stig Munk-Nielsen教授和赵泓博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期待国际青年师生在学术交流中相互促进。

在专家讲座环节,奥尔堡大学教授Stig Munk-Nielsen应邀作“未来风力发电机中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挑战,可行性和机遇”主题讲座,介绍了他过去十年关于宽禁带功率半导体研究的项目经验和研究成果。浙江大学研究员王珩宇作“碳化硅超级结技术打造下一代功率器件”主题讲座,介绍了介绍碳化硅超级结和浮空结两种器件技术,以及近期国际上报道的研制结果。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引得两校师生线上线下的热烈交流。

 

在学术分享环节,丹麦奥尔堡大学的赵泓博博士围绕“中压电感的寄生电容研究”这一主题,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博士期间科研心得。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在读研究生吴强围绕“SiC MOSFET加速老化测试及在线状态监测方法”这一主题,介绍了他的在SiC MOSFET老化测试平台搭建的工程经验以及器件状态监测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

 

最后,杨永恒老师和王珩宇老师为本期电力电子青年学术论坛的主讲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杨永恒老师宣布本期电力电子青年学术论坛圆满结束,并向对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浙江大学电气学院IEEE PELS以及所有参会人员致以由衷的感谢。


图文/陈泓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