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高校电气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苏蓉访问量:29

513日,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分会主办、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工作的校友承办的第二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高校电气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29个高校的浙大电气青年校友齐聚广州,探讨青年学者的发展和电气学科的机遇与挑战,为校庆月活动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唐文虎院长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盛况院长对本次论坛高度认可,表示全力支持青年学者的发展。


论坛邀请了3位资深校友作主旨报告。徐政教授和郑耀东学长分别分享了光伏电站全直流送出的案例、关于储能的思考,张波教授回顾了母校与自己的情谊,向年轻学者分享了自己进行科学研究的选题来源。商飞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韩非总经理向大家分享了商飞科技的平台理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欢教授主持。

圆桌论坛以“青年发展“为主题,学院副院长黄莹教授、杭丽君校友、余涛校友、徐海亮校友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给青年学者提出了成长的建议。学院副院长李武华教授主持。


下午,围绕学科发展,5位校友分别作技术报告,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20多位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科背景和科研方向。

校友们从求是园走出去,带着竺可桢校长的“两问”赠言,怀着满腔热情走向各地高校的教育、科研岗位,而今他们重聚一堂,聚焦人才发展的时代使命,共商电气人才的长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