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璀璨,30年再聚首——记浙江大学电自89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苏蓉访问量:141


    2023114日,浙大电机系电自89级举行了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返校当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同学相见,格外亲切。大家把酒言欢,分享了大家现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毕业以后,大概有一半多的同学,都在电力系统或者相关行业工作。大家认为,能源行业对于国家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助力了国家经济的腾飞。大家都为能为在能源行业为国家做贡献感到自豪。     

    第二天,同学们参观了浙大校园,熟悉的校园风光,带给每位同学的是满满的青春回忆,大U学生宿舍、网球场、教二、校园中央草坪,都让我们魂牵梦萦。大家都格外想念在这里度过的4年学生时光。每位同学都穿上了毕业30周年纪念T恤,佩戴上浙大校徽,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学院还安排同学们参观浙大电气学院院史馆,重温浙大电气学院发展的峥嵘岁月。同学们感慨良多,感觉大家都赶上了国家快速腾飞的好时代。要感谢这个时代,同学们都抓住了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中午,大家在一食堂就餐,吃上了熟悉的大排饭。下午,在同学们的盛情邀请下,学校党委副书记,以及学院的领导,曾经教我们的老师和班主任,一起参加了在铜鉴湖畔的露营活动。烟火璀璨,星光熠熠,同学们围炉夜话,尽情唱跳,度过了一段开心的美好时光。



电自89从毕业后,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传统,约定每5年举行一次同学会。这个良好的传统一直保持着,大家每次都很期待和享受这个相聚的盛会。返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惜别,约定5年后再聚。相聚总是短暂,友谊地久天长,同学情永难忘。

文:电自89级赵明琪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