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综合

2020年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涵2353

10月18日,“2020年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在浙江温州召开。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电气工程学科的近200位院(校)长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商共享学术建设成果、人才培养心得、教育改革新举措。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校长杨庆新,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立忠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世界,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是适应当前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重中之重。浙江大学将继续坚持产学研融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注重学科交叉,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营造国际化办学生态,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报告,举行了教育交流论坛,围绕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及电气工程研究生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讨论。

据悉,本届论坛聚焦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化教育,采用报告会与研讨会相结合的形式,共同探讨电气工程学科发展趋势和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了全国电气工程学院之间的协作交流,促进了我国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

该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承办。

(图文 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