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短期访学

发布日期:2018-12-0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684

11月27日至11月28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五名博士研究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与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的学生就各自的研究内容互相学习探讨。

1.jpg

11月27日,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牛双霞教授和部分的博士生代表接待了同学们,她首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机工程学系的具体情况。随后,双方学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互相学习、互相探讨。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系研究主题广泛,涉及光子学与智能材料与器件技术、铁路工程、电力与能源系统以及电力电子与利用。有三位博士生分别就“基于快速稳态到达法的多目标感应电机优化设计”、“双层永磁同步电动机永磁机构的设计与优化”、“一种新的基于自适应简化的电磁场有限元方法”这三个研究主题进行了介绍。浙江大学的同学们也向对方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包括“直流电弧等离子体的数值模拟”、“基于改进瑞士轧辊的无线电频率超材料的优化设计”、“基于绝缘栅双极晶体管的电力电子系统的宽带三维多物理建模与性能分析”等。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

2.jpg3.jpg

11月28日,牛双霞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电机工程系的实验室,并带着同学们参观了整个校园,对学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电机工程学系由电力电子研究中心、电动汽车实验室、E.M.C.实验室、电机实验室、电力系统研究实验室、智能材料与系统实验室等各实验室组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发现虽然研究总人数不多,但每个教授都单独带领了一个课题,研究能力和工作能力很强。香港理工大学十分重视给予学生自由、广阔的学习和研究空间,每个实验室都物尽其用,研究十分重视实验试验,整个校园也充满了活力和包容力。

4.jpg7.jpg

“我们十分欢迎浙江大学的同学们来香港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学习期间,学校提供了足够的补助保证学生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心学术,至少在经济上不需要花费过多的心思。学校十分重视硕博生的培养,虽然建校时间没有很长,但学校老师们的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都是很强的,学校的培养机制也很成熟”,牛双霞教授如是说。

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强化了专业认知,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受益匪浅。

图/文 徐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