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3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38

关于我院3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我院3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分阶段加热控制及报警指示电路

专利号:ZL201610009924.7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分阶段加热控制及报警指示电路,由断电延时继电器系统、分时加热系统、报警指示系统和温度开关ST组成;所述断电延时继电器系统由断电延时继电器KT1、断电延时继电器KT2和按钮SB组成;分时加热系统由热敏电阻PTC和加热电阻丝R1组成;报警指示系统由指示灯YE、指示灯GN和指示灯RD组成;本发明利用断电延时继电器的断电延时特性,将加热分为全速和减速阶段,并加以指示灯报警,不仅可以提高加热速度,更可以满足不同程度的加热需求,从而节约能源,对于构造可持续发展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专利名称:35kV变电站防止误送电的方法

专利号:ZL201510022120.6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的一种35kV变电站防止误送电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对35kV高压柜中的分段400开关柜及倒闸4002开关柜做机械闭锁;2)采用三菱FX2N系列PLC及多个中间继电器对35kV高压柜中的分段400开关柜、1号母线进线柜451及2号母线进线柜452做电气闭锁;3)采用三菱FX2N系列PLC及多个中间继电器对10kV高压柜中的分段800开关柜、1号线进线柜801和2号线进线柜802做电气闭锁。本发明的方法采用三菱FX2N系列PLC及继电器控制可实现变电站中1号母线及2号母线两条线路分开供电,从而解决现有35kV变电站中由于两条线路存在相位差不能同时送电,及因误送电而引起停电的问题,本发明的方法可靠、安全,便于推广。

 

[3]专利名称:考虑天气因素的电网调度操作风险评估方法

专利号:ZL201610212433.2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考虑天气因素的电网调度操作风险评估方法。本发明包括如下步骤:步骤1、根据天气统计数据、设备故障率的历史统计数据和三状态天气模型分别计算出正常天气条件、恶劣天气条件和极度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调度操作过程中设备故障的概率;步骤2、根据调度操作过程中系统的状态得出故障树模型;步骤3、根据故障树模型和给定的风险后果指标计算出每一步操作的后果,并判读该后果是否为上一步的发展故障;步骤4、根据风险理论计算出调度操作过程中每一步的风险值和总体的风险值。本发明的方法可靠、易行,便于推广。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75万元


公示期自2020529日至 2020612日。

如有问题,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气工程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