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1项专利许可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7-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张国宏访问量:241

浙江大学1项专利拟普通许可,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容错锂离子电池组的结构及故障检测方法

专利号:ZL201510033438.4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容错锂离子电池组的结构及故障检测方法。发明中,通过在锂离子电池组中加入MOSFET开关,实现锂离子电池组中故障锂离子电池单体的隔离。通过检测锂离子电池单体串联的MOSFET漏源电压信号,获取锂离子电池单体的电流值,并进行故障的诊断,通过切换电池单体串联的MOSFET开关,实现故障电池单体的隔离。发明使锂离子电池组中故障锂离子电池单体的快速检测和隔离,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转化方式:普通许可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0万元

 

 

公示期自202078日至2020722日。

如有问题,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气工程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