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0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周星访问量:2658

2020928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1212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各班级的97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团委书记李济沅,团委副书记王瑞、沈远、董萌苇、孙超以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相如、校博士生会执行主席胡楠、各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沈美燕主持。

大会听取并审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听取并审议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相如在发言中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作出的扎实成绩,成功推进文化活动向远发展、体育活动向精发展、学术活动向广发展。校博士生会执行主席胡楠指出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工作中形成亮点、创新体系、打造精品,推出十佳学术成果评比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钱磊代表兄弟院系发言表示,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动作为,与众多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紧密协作,起到突出表率作用。

  


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海瑶作题为“百年电气,初心不忘,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的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研究生的广泛支持下,第二十届研究生会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工作形式,围绕“权益服务”、“学术引领”、“对外交流”、“文体风采”、“实验室文化建设”和“骨干培养”六大模块开展各项工作,立足学生需求,全心全意服务。报告也对下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希望和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审批并通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第二次正式会议审议并通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博士生代表大会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团选举办法》以及大会监、计票人名单。在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环节中,四位候选人从个人性格、学术能力、学生工作经验、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分别上台展示。与会代表依次选举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九次博士生代表大会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团成员。王超、王楚通、刘欣怡当选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束,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金城宣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召开正处于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浙江大学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电气工程学院迎来百年华诞的庆典之年,也是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二十周年的纪念之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与会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必将锐意进取,同心携手,为学校争创一流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