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建工作室启动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周星访问量:1506

2020930日上午,辅导员党建工作室启动见面会于紫金港校区求是师生交流吧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一清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辅导员党建工作室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成立,通过打造党建精品项目、培育优秀辅导员队伍、培养党建骨干队伍、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举措,旨在探索符合新时代特点和要求的学生党建工作模式,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辅导员党建工作队伍,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过程中实现专业化发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芳芳在见面会中强调,辅导员党建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增强辅导员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领,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为进一步帮助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创造了新局面和新契机。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一清就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流程化、规范化对各位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工作室今后在文件解读和理论学习方面深耕细作、夯实基础、多下功夫。

见面会上,各位成员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经历交流加入工作室的心得和期待,并分组对工作室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今后,辅导员党建工作室还将结合实务培训、宣传联络、理论研究三个工作组的实际情况,陆续开展党建实务培训、党建工作精品案例、党建工作研究、专家型辅导员培育等一系列工作,在创新深化学生党建工作中进行更多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