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新成员 签约仪式暨储能与高比例新能源发电协同优化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2029


20201016日,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新能源中心)新成员签约仪式暨储能与高比例新能源发电协同优化技术交流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新能源中心顾问委员钱照明,原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发与技术转移部部长翁宇,新能源中心成员单位专家代表等,会议由新能源中心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同时邀请了浙江电科院、内蒙古电科院、浙江南都能源、浙江昱能科技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会并听取报告。

在新能源中心工作会议上,特邀嘉宾、新能源中心成员单位天合光能、晶科电力、华为智能光伏、阳光电源、林洋能源、隆基清洁能源、上能电气、爱旭科技、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围绕新能源中心研究方向,开展工作的方式以及储能与新能源的融合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更好地联合校企双方力量,开展新能源领域科研攻关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在新成员签约仪式上,翁宇对新加入新能源中心的华东院和比亚迪两家单位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非常重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希望新能源中心可以发挥浙江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与成员单位一同为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霁雪分享了新阶段我国可再生能源面临的形势,规划总量目标以及产业发展目标,并希望新能源中心成员单位能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新能源行业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华东院杨文斌介绍了海上风电场输变电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比亚迪阚奕君介绍了储能发展趋势,浙江电科院赵波介绍了储能价值评估与优化决策在发挥储能多重价值方面的作用,天合光能刘建生介绍了风光储深度融合趋势下储能电池的发展趋势,浙江大学王冠中介绍了高比例直流和新能源接入的双高受端电网静态电压稳定评估方法,浙江大学李博栋分享了高效双向谐振式CLLC变换器关键技术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前景,内容紧贴科学前沿及工程实际。

本次会议总结了新能源中心上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对储能与新能源的融合展开技术探讨与交流,并对新能源中心研究内容、工作开展方式等进行了讨论,促进了各方思想的交流,也为新能源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