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清廉强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887

1211-1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浦江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期“清廉强师”培训班。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廉洁教育,引领全院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争当四有好老师。

浙江大学党委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继荣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主持。

刘继荣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他详细阐述了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新高度、新面貌、新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望与定位。他从师德师风的制度体系,典型宣传和师德考核与失范查处等方面回顾内了校内外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际和典型违规案例,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师德师风作为评价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渠道、多平台贯彻好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十项准则,号召全体教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擦亮学校“求是创新”的名片。

会上,还进行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和小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师廉洁教育、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在发言中摆问题,查不足,提建议,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汤海在会上通报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的工作进展,指出学院将面向未来发展方向,全面落实学校的战略部署,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不懈打造新的思想阵地;加强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进一步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着力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研究所的重要作用,激发内在动力,寻求外部资源,紧抓教育发展的前沿方向,为学院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同时,她希望各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守正创新,主动思考支部活动方案,创新支部工作方式,将支部党建成效体现在学院事业发展的成效中。

会后,与会人员赴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现场教学,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领悟郑义门家规家风中的精髓。

图:林琅  文: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