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查自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582


按照学校开展本科专业自查自评工作的统一部署,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初启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查自评各项资料的准备工作,531-61日,由5名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驻学院并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大学谢泉教授担任。

考察期间,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自查自评汇报,主要涵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专业特色等内容;查阅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现有教学规章制度文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有关教学资料;调阅了课程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企业实习报告等;考查了自动化控制实验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子信息先进控制实验室、综合训练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随堂听取了专业课程;访谈了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在校本科生、校友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教学管理人员。

61日下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查反馈会,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弱电和强电结合、信息和能量结合、软件和硬件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专业立足信息电子、瞄准能源等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变革的重大需求、依托学校多学科综合优势、构建以信息技术、半导体电子学及能源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培养模式。同时,针对专业建设、培养体系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拓展实验教学空间、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和相关制度建设等改进建议。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在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表示,专家们从专业的角度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查找问题并给出中肯建议,学院将以专家意见为学习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培养理念。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专家组对专业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提出了有建设性和精准到位的改进意见,学院要以此次专业自查自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和改革,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

本科生院教研处副处长谢桂红全程陪同专家组现场考查活动,并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做好自查自评后续工作提出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副院长齐冬莲、专聘副院长杨强、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相关活动。



/余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