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3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2458


102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近30名教指委委员参加会议。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原教务长刘进军,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戈宝军,教指委秘书长、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吴在军,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江西省科协专职副主席宋平岗等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院长盛况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敏强主持。

况致欢迎词。他表示,浙江大学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是我国创建最早的电机系科之一,自1920年创立,至今年已经走过百载风雨,浙大电气创造了我国第一台双水内冷发电机、国内第一台半导体静止式中频感应加热电源等代表性成果,也为我国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核心工程以及载人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培育了24位两院院士,累计为社会输送四万余名优秀人才,滋养了浙江大学多学科的孕育与发展。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在稳定专业内涵的基础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育人共同体,塑造更有灵魂的卓越本科教育。

吴在军作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计划。聚焦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教学资源建设、统筹指导一流专业建设、教师培训交流等方面,向专家们做了详细的报告。会议指出,下一阶段教指委的工作重点为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推进共享工程实践资源建设,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与会专家从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新工科及教改、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展开热烈研讨。

文: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