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浙江大学第一期)捐助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6-04-07 访问次数:914

   2016年4月6下午,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浙江大学第一期)捐助仪式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211室隆重举行。

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是由电源村倡导的一项面向高校电气工程专业贫困学生的捐助计划,旨在帮助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寒门学子实现求学梦想,减轻生活压力,顺利完成学业。在电源村资深电源专家代新社、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应电91级校友娄静等人的号召和组织下,2015年共有44位热心人士为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浙江大学第一期)捐款,募集助学金10万元,共计捐助电气工程学院50位学子。

诚如代新社、易事特副董事长何佳等在致辞中所言,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是中国电源人的终生事业。除浙大外,目前未来电源精英计划业已覆盖了清华、西交、上交、南航、东南等高校的电气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背景之下,实现清洁能源替代、电能替代等都与电力电子技术的突破密切相关,未来电源产业必将迎来高速成长的“春天”。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国智慧,实现自主创新研发,推动电源事业做大做强是所有电源人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而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无疑是一颗希望的种子,今天的电源人以实际的行动助力下一代电源人的成长,春种秋收,待下一代电源人力所能及之时,又将继续播撒希望,帮助其他学子。通过未来电源精英助学计划的推进,在良性的循环中保护人才优势,不断提升中国电源产业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向中国电源人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对广大电气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秉承电源人低调、实干的奉献精神,踏实地推进国家电源事业发展;第二,将电源人的爱心善举转化成学习、科研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电源人的贡献;第三,牢记老一辈浙大人在中频电源等领域做出的开拓,薪火相传,勇攀高峰。

简短的捐赠仪式中,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向与会的捐赠代表颁发了证书。此后,捐赠代表与获助学生进行了座谈,代表们现身说法,就创业心路、职场规划、电气未来之路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出席此次捐助仪式的还有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芬、副院长马皓、应电教工党支部书记杜丽等。

                                                                  (图/文 电气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