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来我院访问

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6-04-13 访问次数:1230

2016年4月12日下午,美国唐氏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一行访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重点就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展开交流,电气学院院长韦巍参加接待并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
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于2010年开始筹建,并在2011年得到唐仲英基金会的大力捐资支持。中心建有新能源电网规划和能量管理、新能源电网集成控制技术、电网储能技术、可调风光并网技术四个研究室,中心建设围绕国家十二五首批863项目“海流能发电与海岛新能源供电关键技术”,在舟山摘箬山岛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岛新能源多模式混合发电运行控制示范系统,实现了海岛电网多种模式的稳定运行。
韦巍院长在汇报中回顾了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摘箬山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介绍并视频展示了海流能发电与海岛能源供电项目,风光储流微电网,功率设定控制调度,潮流发电并网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实施效果,并对项目的进一步研究作出规划。
随后,徐小春女士一行在韦巍院长陪同下参观了运行研究中心实验室。
 
(图/文    电气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