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德鸿教授荣获IEEE 电力电子学会 IEEE PELS R.David Middlebrook Achievement Award

编辑: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6-06-24 访问次数:2781

2016年6月24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力电子学会奖励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 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R. David Middlebrook Achievement Award的遴选会议,我院徐德鸿教授因其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2016年的IEEE PELS R. David Middlebrook Achievement Award。迄今为止,全球共有5人获此殊荣。

IEEE Power Electronics Society R. David Middlebrook Achievement AwardIEEE电力电子学会对国际电力电子领域做出杰出贡献者授予的奖项,该奖项设立于2011年,每年评出一位。徐德鸿教授是中国首位获得该殊荣的学者。奖励委员会给出获奖理由是表彰徐德鸿教授“在再生能源系统和节能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做出杰出成就”。

徐德鸿教授,分别于198319861989获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年留校任教。目前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电力电子技术、新能源发电、电源系统的研究。他在电力电子功率变换理论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提出了零电压开关空间矢量调制方法和高效率电力电子变换拓扑及控制方法, 促进了电力电子装置的效率、可靠性和功率密度的提高,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数据中心电源系统和工业节能。2013年起担任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国家一级学会)。曾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科技部“十二五”863项目首席专家等职务。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Power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 on Sustainable Energy编委等,曾多次担任IEEE国际会议大会主席。2012年当选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获得2015IEEE 电力电子学会杰出讲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