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电气工程学院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激发他们独立思考、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同时为激励教师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上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国松教育基金决定在学院设立“王国松优秀学生奖学金”、“王国松科技成果奖”、“王国松优秀学位论文奖”,具体评奖条例制定如下:

一、奖学金

1、王国松奖学金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设最高奖学金荣誉,旨在表彰学生在每一阶段学期间的优越表现与业绩,不影响学校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获得,与其它校奖兼得。

2、王国松奖学金面向毕业班同学,即每位学生在一阶段学习期间(分为本科、硕士、博士)仅有一次获奖机会。

3、每届表彰优秀博士生6名,奖金每人10000元;优秀硕士生6名,奖金每人8000元;优秀本科生8名,奖金每人5000元。

4、评选工作流程

1)推荐申报阶段:王国松奖学金以研究所为单位,采用研究所推荐和学生自主申报相结合的形式,经研究所审核推荐,将名单反馈学院, 本学习阶段限被推荐1次。应届毕业生合计博士生9名,硕士生9名(各研究所1名,电力电子2名),本科生以专业为单位推荐12名(各专业名额按学生占比分配)。

2)评审阶段: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参照学校竺可桢奖学金的做法),召开现场评审会,学生答辩,评委现场投票。

5、王国松奖学金的评审先于学院其他院设奖学金的评审,原则上在每年1015日之前完成。

6奖励核算时间:按学年计算。

二、科技成果奖

科技成果奖奖励在科学技术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以精神奖励为主),获奖资格按照学校《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由学院直接认定。奖励核算时间:按年度计算。

三、优秀学位论文奖

优秀学位论文奖奖励获得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以精神奖励为主),获奖资格按照学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由学院直接认定。奖励核算时间:按年度计算。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国松教育基金